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总结经验再上一层楼重视问题全面抓整改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襄检  【字号: | |

  

    近日,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魏国敏检察长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襄垣县院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突出抓学习、抓教育,在业务能力建设方面突出抓精细、抓规范,在综合管理方面突出抓管理、抓服务,各项工作均处于上优水平,值得表扬和肯定。同时,也分析了形势和面临挑战,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认真的剖析。魏国敏检察长在安排下半年工作时强调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坚持以政治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学习教育;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专项活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责任制,把“两个责任”落在实处。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服务经济、服务大局的水平。要紧紧围绕“三大攻坚仗”,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支持配合监察机关依法查处案件;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生态环境资源专项斗争中,做到打击有力度,监督有力度;要结合“大调研”活动,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更好的服务。

  三、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效率。要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把每一个案件办好办准,经得起群众、历史、法律的检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每一个案件的公平正义;要强化法律监督主业主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实现监督共赢、双赢、多赢的理念;要深化规范司法行为活动,确立理性平和、公正廉洁办案理念,树立检察公信力。

  四、坚持以效能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检察形象。要坚持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答应不答应、群众赞成不赞成的工作标准,确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要树立100-1等于零的理念,把好案件的质量关,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发生;要确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五个过硬”为要求,打造一支检察铁军,再铸检察辉煌和形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