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7-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二)确定全县检察工作任务,部署全县检察工作;

(三)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四)对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捕逮捕、决定逮捕、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出庭支持公诉。对侦查和审判工作进行监督;

(五)依法对执行机关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六)依法对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实行法律监督;

(七)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检举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八)开展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依法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的工作;

(九)办理其他应由县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全院内设机构12个,包括办公室、政治处、侦监科、公诉科、反贪局、反渎局、民行科、控申科、监所科、预防科、法警队、案管中心。另下设事业单位信息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中心。

我院编制数共55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48人,实有46人;工勤编制7人,实有7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10人;年末在职人数63人另事业待遇无编制法警12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报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度,我院本级财政预算收入101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011.5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减少了21.66%。政府性基金收入为0万元。本年安排预算支出数为101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1.53万元,占总支出的90.11%;项目收入100万元,占总收入的9.89%

二、支出结构分析

2017年度,我院总支出1011.53万元。基本支出共911.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6.23万元,占总支出的70.81%,其中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中一次性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95.30万元,占总支出的19.31%,其中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项目支出共100万元,占总支出的9.89%.

三、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度,我院“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0万元,包括车辆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汽油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我院机关运行公用经费为195.30万元,按政法专项编制人均3.1万元标准,主要用于机关的日常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26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