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多方关爱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齐抓共管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襄检  【字号: | |

  近日,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在县人大组织下,同团县委、县公安局、县教育科技局等部门就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具体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由襄垣县人大副主任王高林带队,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国忠及未成年人刑事办案组成员参与检查。

  检查中,实地查看了开元小学、太行小学、襄垣一小、迎宾幼儿园、襄垣三中及北底中学6所学校及网吧、KTV等营业场所,通过翻阅档案资料、参观社团活动、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检查食堂宿舍及走访校园周边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学校及网吧等营业场所对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主要做法。

  

  翻阅档案资料

  

  查看图书室

  

  KTV检察

  

  网吧检察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座谈会上,检察官白杨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总结了近年来襄垣县检察院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合作,互相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从源头上遏制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