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襄检  【字号: | |

  

  7月9日,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院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中央文件,开展集中讨论。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敏进行学习讨论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和干警沉下心、稳住神、埋头做、扎实干,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纪律担当、使命担当,在伟大的新时代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全体党员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确实承担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各项工作责任制,确实承担起有职就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担当。

  三是强化纪律担当。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抓作风,以铁的作风促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并重的理念;同时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的干警撑腰鼓劲,但也要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确实承担起坚守纪律底线,勇于大胆工作的纪律担当。

  四是强化使命担当。检察机关的使命就是强化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要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法律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每个案件的公平正义。要牢固确立100-1等于零的理念。理性平和、公正廉洁执法,确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