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襄检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2018年6月29日,襄垣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12309原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按照最高检的规划要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分为网上平台、实体大厅两个层面,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平台的建立,提高了受理、办理群众诉求的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间,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检察服务中心将把实现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就跟到哪里作为宗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服务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当下。通过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

  

  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敏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全体干警要以今天揭牌仪式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