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垣县检察院安排部署“大落实”工作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大落实”专项活动部署推进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敏主持。
    魏国敏检察长紧紧围绕省院提出的“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精细、自选工作抓亮点”的“大落实”要求,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抓落实、“大落实”要落实什么、如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抓好“大落实”工作,一要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在实处。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学习、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既要积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三会一课,又要抓好各自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内部监督。二要把主业主责落在实处。既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执行权力清单,做到既不越权,也不放权;又要正确处理好业务与考核的关系及主业务、辅业务和日常事务的关系;更要把各业务条线的专项活动开展好。三要把建设过硬队伍工作落在实处。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指导实践;又要做到严格执法、精准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坚守纪律作风底线,以铁的纪律作风树立检察公信和形象,真正做到讲政治、精业务、守纪律。四要把创先争优工作落在实处。既要巩固好原来的先进典型,继续深化、提高、完善;又要把年初确定的创先争优责任制再细化、再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头上,一件一件办理,一项一项落实;更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和形势发展需要适时培育和发现新的亮点。五要把问题整改落在实处。既要紧盯市院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又要紧盯自查中发现的保密、办公用品采购、机关消防安全等问题,全面进行整改;更要紧盯执法办案中发现的执法程序不规范、法律文书差错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做到有错必纠。六要把服务大局落在实处。全体干警要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党委、人大、政法委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及时行动,及时落实办理,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魏国敏检察长要求,抓好“大落实”工作,要健全和完善五项机制,即:建立完善各项工作责任制、健全激励鼓励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健全职业保障和保护机制、健全完善纪律约束机制和问责机制。通过完善制度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完善制度保证干警依法履职,通过完善制度保护干警合法权益,通过完善制度激发工作热情。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