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落实“四项任务” 扎实推进“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中,以提升政治能力为核心、提升业务能力为关键、提升社会能力为基础、提升执行能力为重点,实现政治立场坚定、业务工作优秀、综合能力提升、遇事敢于担当的工作目标。

  1、以提升政治能力为核心,做到政治坚定

  提升政治能力,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所有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提升把握大局、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就是要做到政治意识敏锐、政治态度鲜明、政治担当果敢、政治定力坚强、政治考验合格。

  2、以提升业务能力为目的,做到业务优秀

  提升业务能力,就是要牢记检察机关工作职责,完成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历史使命。在提升业务能力方面,要以精准办案为重点、精准监督为关键、规范管理为基础,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结合、抓业务与讲效果相结合、抓业务与讲服务相结合,既要贯彻好宽严相济的政策、保障人权政策,又要树立平等保护和依法打击的理念,彰显检察机关规范执法、服务大局的理念。

  3、以提升社会能力为基础,做到全面发展

  社会能力是每个干警综合能力的体现,也是树立检察形象,提高检察公信力的具体体现。提升社会能力,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基础,全体干警要在交流沟通、为人处事、服务群众、作风道德、诚实守信等各个方面树立形象。要以道德模范为表率,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做有道德人的人;要以修身律己为根本,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遵纪守法的人;要以诚实守信为基础,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讲诚信、做老实人;要以和谐团结为核心,用真心、真诚、真情与他人交往,用良言、谏言、善言去感动他人,用诚信、诚实人品与他人处事,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4、以提升执行力为关键,做到敢于担当

  提升执行力就是要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既要按时按量完成,还要按质按效完成好,既要完成好主业务,还要完成好辅业务以及其他相关事务;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遇到问题不推不躲,遇到困难迎难而上,要有千方百计的措施、千辛万苦的精神、千言万语的耐心,去解决问题;三是要提升担当责任的能力,要把应尽的责任担起来,同时还把不担当的后果担起来。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