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2020年5月28日上午,襄垣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教育科技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卫体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等十二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15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进行了座谈。活动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国忠主持,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听取了2014年以来襄垣县院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及救助工作的汇报,观看了《与青春作伴  与法律同行》的未检宣传片。张国忠常务副检察长结合本县实际,对上级机关《关于建立性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被害人一站式保护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重点介绍了襄垣县院“一号检察建议”执行情况和未检亮点工作,强调了一站式保护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全面保障被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 

  

   

  

   

  

  座谈会上,与会单位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对襄垣县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强化法律监督、加强法治宣讲、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检察机关加强联系协作,履职尽责,将一站式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张国忠常务副检察长总结发言中表示,对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力争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温馨、更贴心、更全面的法治服务。 

  

   

  

   

  活动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与长治市院同步,襄垣县院将与疫情有关的法律测试题向辖区内中小学生进行了“云开放”,让大家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