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安排会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庆长假上班后的第一天上午,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在院七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工作安排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敏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客观总结了前三季度全院工作,重点就做好第四季度各项检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魏国敏检察长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干警在院党组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上级满意、县委满意、社会认可。但同时,工作中也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一是班子担当作为精神不足,先锋模范表率带头作用不足;二是部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足;三是政治学习教育不深不细不实;四是争先创优工作差距很大;五是“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不够;六是纪律作风建设不严不紧;七是规范司法行为还需进一步推进;八是各个专项活动开展举措不新等。 

  针对上述问题,魏国敏检察长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结合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要求,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结合党建、队伍整肃新要求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结合“四大活动”新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二是要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挺在前面。要确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要结合市院党组巡查反馈意见和队伍整肃问题清单,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要确实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三是要始终把服务工作大局作为根本要求。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三大攻坚战”、保障生态食品安全;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全县重点工程顺利推进;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化解社会矛盾,参与重点整治。 

  四是要始终把公正规范执法作为价值追求。在办案上要敢于担当;要善于在办案中发现问题;必须做到廉洁公正办案;要解决好刑事监督不到位问题;要树立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多赢、双赢、共赢理念;要坚决杜绝机械执法,习惯执法;要解决好业务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发生。 

  五是要始终把争先创优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巩固好原有亮点,培育好新的亮点;要把考核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做好“三基”工作,为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和文明单位创建奠定扎实基础,认真对照争先创优责任制,全面落实。 

  六是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队伍整肃”“四大活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各个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做好;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容错和追责相结合,坚持激励与问责相结合;要坚持领导带头,当好标杆,扎实推进全院工作全面协调稳步发展,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