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的心理预期,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县处置非法集资活动领导组办公室的要求,襄垣县检察院于2020年7月9日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该宣传活动中,襄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勇以上率下,带领全院干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进社区 

 

7月9日上午,郝国宏副检察长组织检察干警到襄垣县布鑫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检察干警耐心地向现场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等,并针对中老年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此外,检察干警还深入到临街商铺进行宣传,个体劳动者表示深受教育,今后一定提高意识,擦亮双眼,远离非法集资。

   

进校园  

聚焦校园

下午,检察干警走进校园,走进学生,来到山西襄垣一中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非法集资的现状、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并用非法集资的实例,全面揭露了非法集资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一方面教育学生从小树立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另一方面用学生的小手,牵起家长的大手,提高学生家长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这次“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进行科学投资、理财,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襄垣县检察院将立足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建立健全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社会效果,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襄垣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