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护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再深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9日,我院与共青团襄垣县委一同走进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相对集中的王村小学,开展以“检护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关爱帮扶活动,为师生送去法治的阳光与和冬日的温暖。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志平深刻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告诫广大学生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自觉远离犯罪,珍惜校园生活,积极健康成长。

“开展问卷调查” 

    活动前,我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主要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预防性侵害”、“困境儿童抚养、留守状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校共有学生73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名,留守儿童1名,残疾儿童1名。

“送一份温情” 

    活动中,我院与团县委共同为王村小学11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与1名残疾儿童捐赠冬日棉衣,为61名一般家庭儿童捐赠保暖衣,同时根据学生需要赠送了学习用品。

“讲一堂法治课” 

    未检检察官白杨为全校师生讲了一堂以“小小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为题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播放动画片,并结合学生身边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盗窃、故意伤害、抢劫等常见犯罪,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主动参与问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习得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

“组织观影活动” 

    法治课后,在襄垣奇艺影城赞助下,我院还组织了“困境青少年观影活动”,为师生播放纪录片《生于中国》。孩子们跟随影片当中的动物家庭,一起感受祖国壮阔奇美富于生命力的大自然之美。

 

    此次活动得到襄垣县教育局、襄垣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更加重视对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关爱,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温暖,让法治的阳光普照每一个孩子心间,让扶贫扶智同向同行,让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小康路上奋进的主力军。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