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襄垣县院召开全县道路“限高限宽”专项整治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保障县乡、村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2021年11月12日,襄垣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在对辖区内道路“限高限宽”设施进行全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会同县交通运输局与9个乡镇围绕如何整治乡村公路上非法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进行了磋商,并于11月16日上午,召集县交通运输局及各乡镇的工作人员在检察院召开了襄垣县道路“限高限宽”专项整治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景维宏主持。

景维宏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规范“限高限宽设施设置”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针对某些单位、个人在乡道、村道私设限高限宽设施的情形,要求道路运输部门及乡、镇政府应当依法履职,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乡道、村道出入口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影响消防和急救等应急车辆通行。

交通局局长 连俊杰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连俊杰按照晋交路网发[2020]431号文件通知,传达了《山西省道路限高限宽措施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责任分工和主要任务;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牛俊卿、路政大队队长武洪波就辖区内对各乡镇“限高限宽”设施排查摸底情况共53处进行了通报,展示了现场“限高限宽”的现状照片,同时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对全县乡、村道路非法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整治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由检察机关向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公开送达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事实确认书》,并要求各乡镇于11月底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将整改前、后的现场照片作出书面回复,检察院和交通运输局将于12月初进行验收。参会人员纷纷表态,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