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襄垣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襄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林一行在襄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勇的陪同下,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赴虒亭视察上党战役土落截击战纪念亭红色革命遗址修缮保护现场;然后在县检察院大厅察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版、资料,并听取案例解说;最后就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由县人大法工委主任韩晓慧主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环保局及农业农村局受邀出席,王志勇检察长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王检首先代表全院干警对调研组一行莅临视察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及主要做法,接着说明该项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个“进一步”展望:进一步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有力推进;进一步充实办案力量,切实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

     三个行政机关认为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了法律监督职能,促进行政机关增强了行政执法力,并表态: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履职、认真工作,做好监察、宣传及培训工作。

  王高林副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效果和不俗成绩,并提出要求:

    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司法手段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公益诉讼案件等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促进检察院与人大的沟通。

    要全面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公益诉讼合力,主动与监察机关衔接,加强与审判机关的联系,深化与行政机关的配合,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要营造公益宣传氛围,为服务发展大局保驾护航,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媒体,通过发布典型案例、通报有关情况,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进校园活动,与行政机关、社会组织协作联动,营造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要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襄垣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县委总体发展思路,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依法保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魅力之城、美丽襄垣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