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副校长”入校履职 共筑“反诈骗”校园防线
时间:2021-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副校长”入校履职 

共筑“反诈骗”校园防线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按照最高检和省、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2021年11月下旬,我院24名兼职“法治副校长”分别到所任职学校开展“反诈进校园”网络犯罪预防系列宣讲活动。期间,襄垣县第三中学校为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文平同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张文平常务副检察长在受聘现场表示,开展本次网络犯罪预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也是构建平安校园、预防犯罪的重要举措。“法治副校长”履职中要突出趣味性,要站在学生的视角,围绕学生生活,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反诈进校园”活动搞得走心更走新。

微信图片_20220324113302

 

    活动中,检察干警共为25所学校师生送上干货满满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法治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并对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中的诈骗套路进行了情景模拟,用真实案例教育警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时,还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不明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账户不转账、私人账户不外借、兼职赚钱不贪心、消费理性不冲动。

 

 

 

 

 

 

 

 


    “我以前觉得电信诈骗离我很遥远,甚至只存在于视频或电视里,检察官姐姐的讲课让我知道了长治地区也有电信诈骗案件,电信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通过这堂课我学会了怎么保护自己和家人不被骗,等回到家,我一定会把所学知识分享给我的父母,让他们也了解一些被诈骗的知识。同时徐玉玉案对我的触动也很大,财产固然重要,但生命健康才是第一位的,以后遇事我一定会保持冷静,及时寻求亲人的帮助或者直接报警。”一名参与活动的男生在听完讲课后说道

 

    接下来,我院将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抓手,充分利用法治课堂、校园广播、宣传海报,并通过“阳光襄检”等两微一端平台,持续开展反诈进校园、进村镇、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强化风险警示教育,继续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两卡”犯罪,促使反诈知识人人知晓,诈骗行为人人防范,从根源上筑牢防诈安全线,助力平安襄垣建设,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襄垣县开元西街99号 电话:7222156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